海派酒店  

 (相信我,你會點這篇來看,是因為你的與眾不同)

 

上酒店花60萬連手都摸不到 酒女教戰守則曝光

 

2019/01/23 00:01 (蘋果日報/吳珮如/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黃姓送貨員在酒女「鼻鼻」身上花了60萬元,

連手都沒牽到,事後黃男控告酒店業者卻告不成,

但他和其他被當成「盤子(台語凱子)」的酒店被害人組成受害者聯盟,

希望分享自己的受害經驗,避免其他人上當,

黃男等酒店男受害聯盟蒐集到酒店的教戰守則,洋洋灑灑,

其中包括要把酒店妹培養成「聊天高手」,

還強調無論客人有無老婆、女友,都要對客人有好感,

還教導酒店妹要當客人的「心理醫生」,多鼓勵客人,

也許客人會變成下一個賈伯斯。

 

《蘋果》取得這些由受害者聯盟所蒐集到教戰守則,

其中在「如何成為一個聊天高手」這一章,提到幾個重點,

分別是教導酒店小姐「要跟客人志同道合」、

「客人講的話都是有道理的」、「客人唱的歌都是好聽的」、

「要讓客人感覺他是最特別的」、「肯定客人」、

「對客人有好感」、「講話的時候要盯著對方眼睛看」。

 

教戰守則中還教導酒女們,無論客人談的話題是政治或是工作,

只要表示認同即可,千萬不要跟客戶去拉扯些不同的理念。

此外還教導小姐們要像心理醫生一樣,

「如果客人願意跟你分享他的抱負,一定要給客人肯定和鼓勵,

說不定因為你的鼓勵,客人會變成下一個賈伯斯」。

 

另外,酒店還有製作Q&A,教導酒女們如何與客人應答,

像是有客人說你不要上班我直接給你錢,

小姐應該回「在這裡有很多人要給我錢,

但我會出來上班就是想要靠自己賺錢,

找你來只是那麼多人裡面,我最希望見到的人是你而已」,

一句話顯示出小姐自立自強的形象和突顯客人的與眾不同。

 

若酒女們覺得客人很可憐,覺得自己在騙人,

Q&A中也對酒女做心理建設,強調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因為「你付出時間滿足客人要的感覺,他付錢消費,

你們存在著一個對價關係,客人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才來的,

就好像你也是喜歡這樣衣服才買的一樣,

除非店家有跟你說這衣服有瘦身效果等誇大不實才會有欺騙,

所以妹妹在這上班,客人來捧場,你千萬不要給客人你做不到的事,

例如跟客人說來幾次你就能離職,或是來幾次就能發生關係等語」。

 

特別的是,酒店業務會透過LINE或電話摳客,

但客人來時遇到的小姐不一定就是LINE上的人,

酒店也在Q&A中教導自己小姐即便對話紀錄背不起來,

「那也只是一個劇本開頭而已,當下喜歡怎麼聊就怎麼聊,

還是取決當下的互動」,

若被客人發現本人和LINE的照片是不同人,

小姐就可回答「照片不是我,但聊天的人是我啊!

我在這裡上班,我不想把我照片PO在網路上」。

 

至於小姐是否要與每個客人在一起?

Q&A卻教導「沒有在一起的話也盡量保持曖昧,

讓客人感覺有被肯定,或是剛在一起兩小無猜的感覺,

盡量滿足消費者的要求,大家都知道歡場無真愛,

但也是因為這樣的一個新鮮感,所以消費者喜歡來,

妹妹只要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可,做什麼像什麼吧!」

這個答案猶如給愛上酒店的人當頭棒喝。

========================================

#外面書店賣的各式教學書籍,全都沒這本教戰守則實用。

#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聊天高手。

#因為受到鼓勵,客人說不定會成為下個賈伯斯。

#因為受到鼓勵,客人說不定會成為下個巴菲特。

#因為受到鼓勵,客人說不定會成為下個(請自填)。

#客人來酒店找小姐,就像小姐到服飾店買衣服一樣,

都是一種滿足的尋求,不要覺得罪惡。

#不要當下承諾作不到的事。

#把旗下小姐的照片,全換成AKB48的成員照片。

#小姐要盡力扮演好自已的角色,作什麼就像什麼。

#我想火山孝子當下也有扮好自已的角色,只是夢醒。

#好想看這本教戰守則的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奇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