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517

 (▲月島地區有名的文字燒店家--もん吉本店)

招牌上頭寫著路地裏,我翻成巷仔裏,因為我覺得很貼切,

意味著要來這家店必須是作過功課,

因為店家不開在外頭的大馬路旁,必須是有作過功課的旅人才知道的店家。

 

 P1140533  

(▲坐到大江戶線月島站下車7號出口)

 

P1140515  

(▲月島文字燒商店街-路旁大都是賣文字燒的店家)

 

P1140516  

(▲店頭的外觀,開在巷子裏,真的不是很起眼)

 

  P1140519  

 (▲不會料理的話,店家會自動幫你料理文字燒)

料理的方式後面會有介紹。

 

這次來點了もん吉スペシャル(招牌文字燒)跟オムライス(蛋包飯)兩種。

也發生了一件與店家在溝通上的糗事,

原本來在設定要就是吃招牌文字燒跟蛋包飯兩種,

 

一方面是文字燒的份量少加上用麵糊作的,二人吃一份絕對吃不飽,

所以通常要點上二份。

二方面店家也不喜歡二人只吃一份的嘗鮮作法(這在台灣也是相同),

 

原本我想先吃完文字燒再點蛋包飯,結果店家在我點完招牌文字燒後,

沒注意到店家有問我是不是要再來份很好吃的豬肉文字燒搭成組合,

結果我一直用日文說是,結果吃完招牌文字燒的過程中,

發現店家自動送上不是我要的豬肉文字燒,

馬上反應就是跟他們說是送錯了,

結果發現退回去後,服務員臉色有點難看,正感到奇怪,

當我吃完再點一份オムライス(蛋包飯)後,

那個臉色有點沈的服務員算是有了點笑容,

幾近思考後,才發現他可能把我們當作二人只吃一份的嘗鮮客,

不管是不是文化的差異造成的糗事,

我想基本上所有旅人食客應該要儘免避免數人只點一份的嘗鮮行為,

(曾在士林夜市看過四名中國觀光客坐一桌只點一份蚵仔煎的誇張行為)

畢竟店家也是要作生意,

若旅人行為造成店家的誤解印象,影響的卻是後面的旅人食客,

旅行在外,這個基本禮儀我想應該要遵守的。

  

P1140520  

 (▲もん吉スペシャル-1500円)

這個もん吉スペシャル(招牌文字燒),

配料有花枝、蝦仁、章魚、玉米、高麗菜還有王子麵,

我覺得不錯吃。

 

P1140522  

 (▲もん吉スペシャル-用小鏟子挖起來吃)

 

 

P1140521  

 (▲這次來還是不喝必魯的觀光客)

 

P1140523  

 (▲オムライス-(蛋包飯)的配料,看得到新鮮整顆的蕃茄-1500円)

 

P1140525  

 (▲オムライス-(蛋包飯)的成品)

裏頭蕃茄、蛋、火腿及起士的組合,AMY小姐覺得很好吃。

 

P1140526  

 (▲もん吉本店店內一景,店內客人真的川流不息)

  

P1140528  

 (▲上回來的覺得不錯吃的文字燒-藏,外頭也坐著排隊人潮)

 

P1140532  

 (▲記得要當吃漢不要當痴漢,奇怪沒喝酒也臉紅紅…)

 

為了讓各位更勇於挑戰文字燒,

經我多次觀察後,文字燒的基本製作流程如下:

 

1.先把肉類或海鮮拿來炒。

2.再把蔬菜及相關配料拿來炒並用大鏟切成細片。

3.把所有的配料圍成一圈像是防止水溢出的土堤。

4.把麵糊汁倒入圈圈內。

5.待麵糊煮的有點黏稠。

6.把週圍的配料與中間的麵糊一起拌勻。

7.待沸騰冒泡後把火關小就可以拿小鏟子挖來取食。

8.麵糊煮焦後會有一層薄薄的鍋巴,那個很好吃,記得要挖來吃。

 =============================================

~去年日本遊記寫的進度很慢,

又不能說是懶的關係~哈

 

2013年的12月營收公佈後,

除了工作外,

也忙著處理作停損及停利的部位,

337x因為觸及停損位置,所以一次砍掉停損出場。

(我的投資也是會賠錢的,我能作的就是不留情的控制範圍)

335x因為旺季不旺,成長速度有可能趨緩,

也全部停利出場,

因為天氣會影響營收表現二個月的表現實績,

最後還是沒法獲得我的認同。

如果是,那345x,怎麼還能正成長,難道是沒出貨到北美?

 

至於341x雖然公司營運沒啥變化,

但這週乘著某天量大又沒漲,

突發奇想,無聊想來實證技術k線型的理論,

所以拿了些部位玩一下,

抱著即使輸了也是賺錢也不錯的無所謂想法操作,

隔天居然可以用低的價位再補回同樣的量,

持有部位沒少,但賺了一些價差,

我想另類的隔日沖大概就是這樣啦,

不過我認為算是走狗屎運吧。哈~

但還是覺得這種玩法還是不適合我,

還是中長期的趨勢投資比較安穩。

 

由於賣掉335x的資金入帳,

暫時沒地方去,又等不到304x的入手價位,

所以開始把部分獲利資金買了些241x存起來,

雖然241x有著價格被政府干預的風險,

外資也不看好,持續降低持有部位,

但我還是希望能利用不需動用的閒置資金,

慢慢的達成200張部位持有計畫。

這樣我在空頭時期,

就可以安心的把其他要操作用的資金放定存,

完全不用擔心不投資會坐吃山空的問題。

即使不操作也能很快樂的工作隨我作、

遊戲隨我玩與旅行隨能去。

 

可能年前還會佈局一些我認為不錯的金融標的。

至於有些小量進出的部位,就不多贅。

 

新一季的各級品研究及各感興趣標的eps預估進度

實在緩慢,因為工作實在太忙,

可能年後才能完成,目前的我除了工作,

就是忙著玩新遊戲「信長的野望-創造」,

我的老狐狸家康目前正在跟猴子秀吉激戰中,

由於戰況激烈,老實說根本無心研究投資。

況且出清335x後,夠讓我混很久,

慢活研究或許也是我今年的投資想法吧。

 

或許等1月營收公佈後再來篩選12月入榜的名單,

真金不怕火鍊,這樣才能更確定,

畢竟資金入場不是賺就是賠,

研究再研究,確認再確認,我想對荷包是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奇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